十里

逻辑声控,别惹我

眼前人是心上人 (十三)

嗯…终于快写到主线剧情了、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我和法海看着他伸到我唇边的手,皆是愣住了。我用力地把口中的肉吞下,目光投向他的脸,“你说实话,你是不是想吃?”表情满是震惊。

 

法海被我问住了,触电般地收回了手,他呆呆地看着自己的手,这一次他没有回答我。但我不知道的是,在我看不见的桌子下,他的双腿抖地很厉害,要不是他坐着就好像站不起来了…

 

那一夜,金山寺夜幕之下,香烟袅袅,法海跪在菩提树下,一跪就是一夜。在佛像之下,法海产生了心魔!不是因为其他的什么,而且法海,他动了心…

 

不是风动,不是幡动,而且他心动。

 

法海知道这一世他身为佛门弟子,应该恪守清规戒律,需得六根清静,不能轻动凡心。于是,我半年之内,到接下来的一年的时间,再未见过法海一面。

 

时间过得真快……

 

再见竟是一年。佛门的圣水洗净了法海的内心,我看得出,他身上所谓的劣根性已经被佛门剔除。可是,这不是真正的他,在西湖断桥边,我和法海再次相遇,法海的眼中没有了当时的那种不知如何表达的情,而我的心竟比一年前初次相见时跳的更快了…

 

法海看着我向他走去,他的眼神由迷惑变成了欣喜,我以为刚才的冷漠不过是伪装,而这红尘万丈中,他和我终究是逃不出了。可我不知道是,那不是法海,而是心魔。心魔有毒,像一颗毒药,入口即亡。

 

我对法海说了这一年里发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,比如姐姐和许仙要有孩子了。换做之前的法海,我想他一定会立时冲到保安堂,分分钟棒打鸳鸯。可是现在的他并没有。此刻他面无表情,选择了沉默。

 

后来,法海对我说,白蛇之恋实乃人妖殊途,是为逆天改命之举,这本是不妥之事,你不应该大肆宣扬。我听后,歪着头若有所思,“臭和尚,你变了!”

 

一边说着一边用手去触碰他的额头,这次法海没有打掉我的手,他轻轻握住,而后慢慢移开。

评论

热度(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