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里

逻辑声控,别惹我

【润玉×容齐】两世为人,我的爱永无出路❤️

容齐:我的爱,永无出路。这便是我——容齐的命运!


自尚未出生之时,便已注定我命不过二十四岁。无论世事如何轮转,我的爱——永无出路。
容齐,容棋!请容我一局棋,以爱为筹码,命做盘,下到肝肠寸断,亦、不、悔!

 

可是,假如当时服下药丸失忆的是容齐而不是秦漫(容乐)呢?那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。这是一个天帝玉和启皇齐的故事。

 

首先先来一张天帝玉的颜巅照!大龙暴走,哐哐砸地板!A爆!

 

至于容齐的颜巅照嘛,电视剧情还未过半,我们期待后续的更高峰!

 

传说日月同辉的时候,人神可以相爱,天上人间可以相连…

 

紫陌风光好,绣阁绮罗香。相将人月圆夜,早庆贺新郎。先自少年心意,为惜殢人娇态,久俟愿成双。此夕于飞乐,共学燕归梁。

索酒子,迎仙客,醉红妆。诉衷情处,些儿好语意难忘。但愿千秋岁里,结取万年欢会,恩爱应天长。行喜长春宅,兰玉满庭芳。

——《水调歌头》

 

承和五年,又是一个日月同辉的日子。天帝玉下凡至人间,将举行一场盛大的婚礼。当整个天启国都以为新婚的另一人会是他们的启皇齐的时候,多道御旨接踵而至,宣:今有天启长公主容乐,端庄毓秀,德才兼备,兹定于三日后与天帝玉大婚,成秦晋之好。

 

“为什么?”“玉,你告诉我!”容齐一身白衣冲进了天帝玉的行宫御苑。天帝玉笑而不语,半晌,“为什么?你问我为什么?容齐,我不喜欢你了,没有为什么!你走吧!”

 

看着容齐人远去的背影,天帝玉看了看手帕中的血。这病怕是好不了了……

 

三日后,天帝玉金冠束发,玉簪横插其中,一身水蓝色镶金龙纹外袍,足下是鹿皮齐腕靴,手中牵着一双玉手,看那女子大红加身,凤冠霞披;举止得体,美艳无双。

 

一拜天地。二拜高堂。夫妻对拜。天帝玉悄悄偏头,容齐果真没来。这次他放心了。

 

婚礼当天一切顺利,什么都很圆满。但是天帝玉却是郁郁寡欢。那一边的朝堂上,容齐翻手为云,指点江山。喜迎八方诸侯,会盟品茗,一切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 

朝会毕,容齐一身水墨龙袍缓步走回宫中,一步一生花,两步一朵莲,宛若折仙。坐在龙椅上,似孤傲的仙鹤,一枝桃花在身后盛开。“玉,当时你说,只为我折枝!”

 

容齐再天帝玉大婚后,又几次三番的追问原因,为什么临时悔婚?天帝玉从不回应,最后直接是拒之门外。直到日月同辉之景结束,天帝玉回归天庭,依然始终不见。

 

“陛下,您该歇息啦!”小齐子试探着提醒道。天帝玉停笔,呆呆地望着手中的笔,盯着苍劲有力地两个字:容齐!

 

“小齐子,安置吧!”“欸!奴才这就让长公主去偏殿。”虽然已成婚,但是他和容乐依然恪守礼仪,未逾矩半分。

 

夜半时分,声声急报传来。“陛下,人间将有大难,北临国准备大举攻启!”天帝玉翻身下床,批了一件外袍就匆匆走到案几旁,提笔速速写了起来。

 

“咳咳!咳咳…”不断地咳嗽声响起,天帝玉随手抓起一块儿帕子掩住唇,再摊开时,又是一滩触目惊心的血红。

 

抬头,望月,睹物,思人。容齐啊,你一定不能有事!一定不可以!

 

人间,都城,皇宫,正殿。容齐眉头紧锁,正为战事吃紧而担忧。

天上,御庭,水晶塌,菱花镜。天帝玉对镜而坐,忧思郁结。

 

终究是耐不住了。“不行,等不到日月同辉了!朕现在就要去人间!”看到从天而降的天帝玉,容齐毫不留情,扭头就走。丝毫不顾后面紧追的人。

 

天帝玉摇身一变,又换上了大婚当日的水蓝色的礼服,追至大殿门前,却只能望着容齐远去的身影。雨悄悄下了起来,衬着本就宁静的宫殿更加的静谧、深沉。

 

人间,行宫,容齐和一人对坐,青梅煮酒,醉论风流。隔着光,天帝玉看到了容齐浅浅地笑了。眉眼弯弯,如美玉沁酒、如痴如醉。

 

一口鲜血喷出…小齐子急忙抱住天帝玉。天帝玉仍然看着容齐,只见他一手揽过对面人的头,温柔又体贴。天帝玉闭了双眼…

 

容齐目有斜视,又垂下双眸。他不是没有怀疑过天帝玉有难言之隐,可是为什么不说呢?天帝玉此时神色哀婉,无力地垂眸。一阵风吹过,身子摇了摇,就快要倒下了…身后的窗纸上贴满了合欢花。其实,那不是贴的,是他一笔一笔画上去的,只不过他没和任何人说罢了…

 

最终还是没忍住,容齐终究决定再问最后一次。天帝玉想张口,却半句话都说不出来。容齐转身,天帝玉起身。前者的背,对着的是后者的胸。一前一后,两人都没有动。时空静止。

 

润玉,润物玉无声;容齐,容我一局棋。

 

后来我知道了:玉,中了无解之毒,生命只有最后半年。他从未和容乐有过夫妻之礼。如果说前世的我,为了“秦漫”可以活命,亲手喂她喝了药,以自己为筹码,赌一世她的海阔天空。那么今生的我,以肉身为棋,自己饮下“失忆之水”,只求和玉的魂魄山高水长。

 

玉,死了,我的心也死了。我此后不再会笑了。两世为人,我,容齐——爱,永无出路。

评论(6)

热度(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