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里

逻辑声控,别惹我

【龙鳞碎玉】(六十五)败

我来了!我来了!我带着更新终于来了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李世民下令,直接迎击宇文成都!并且命令其余各军不得擅自行动。李世民大军由于接连取得胜利,胆气更壮。而周国士兵大都是痛恨李世民,但是在首战小败北后,如今都不愿意再打仗,诸将又借口皇后已非完璧之身,应处死以儆效尤,擅自决定,下了“不许擅自行动”的命令,大家都乐得按兵不动,因此李世民率军冲入周军阵内之时,竟没有遇到多少抵抗,无不以一当百,如入无人之境。

 

一边是越战越强,猛攻猛打,势不可挡。一边是消极抵抗。因此,没费多少工夫,就把宇文成都亲自指挥的雄狮铁骑杀得大败。而李世民当然不能放过这个机会,即可率领一队先锋营乘胜追击,在阵上就射杀了宇文成都的大队人马。

 

为数不多的将领纷纷倒下,宇文成都看着这些跟随自己的将士们,内心不免觉得有悔、有恨。他们是忠心的,可是却是如那些“叛变”的人所说的那样,跟着他,会流血,会牺牲,还会死亡…

 

“朕真的做错了吗?”猛地拉住了缰绳,宇文成都双腿紧紧夹住马肚子,骏马前蹄腾空跃起,一声犀利的马嘶顿时嘶声裂肺。“或许,如意,朕从遇见你那一刻,就是个错误的开始……”

 

宇文成都把从定城调来的几千援军,依次带到城郊,在甩开宇文成都四、五里的地方,列成阵势,做好了埋伏工作,准备接战。宇文成都观察了敌军阵势后,决定先发制人。他亲自指挥步兵和骑兵1000人作前锋,向敌军勇猛地冲杀过去。

 

事实证明,绝不可骄傲轻敌,认为敌军人少,只调一队先锋营来迎战。这一刻,周军奋勇进攻,一下子就杀死了许多敌军。经过这场小的战斗,宇文成都发现李世民所率部开始士气低落,不愿作战,于是乘胜继续猛攻,又斩杀对方1000多人,这也算是扳回了一小城,宇文成都的周军取得了一次小的胜利。

 

————我是转场分界线————

 

小败后,李世民和其将领们研究了作战方案,决定采用水、陆部队互相配合,并且采取以水战为主的战法。步兵和骑兵埋伏在河岸边的高地后面。他将水军船舰分成五队:选择精兵藏在海鳅船(一种战船。作战之时,可以用车轮激水,以达到快速作战的目的。)内,停泊在大江中流,作为主攻部队;用两队海船组成东西两翼配合主力;另外两队隐藏在港汊中间,用作袭击敌船和后援之用。而和刚刚相反,在经过李世民这一番整治和调拨,原本精神涣散由、士气低迷的军队,由原来的散兵一下就变成了同仇敌忾的战斗部队了。

 

兵力悬殊,周国弱而秦王强,狭路相逢勇者胜。在这里,注定要分出个你死我活。宇文成都也不想等了,他不愿将士们再陪他一起东躲西藏,为了掩护他一人而一个个地倒下。

 

与其如此,不如放手一搏。

 

【作者有话说:剧透一丢丢,真的是宇文成都输了,因为我要按历史走朝代了,李世民得赢哈哈哈哈哈哈…

 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