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里

逻辑声控,别惹我

眼前人是心上人 (十二)

不知不觉写到1万字了……萌萌自白忏悔结束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一生为一人或一城,寻寻觅觅走走停停,是你,是我。

保安堂门口,我依着门框,看着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,盘算着怎么扳回一城,以报复洗澡之仇!臭和尚,你不是要化缘嘛,全余杭城都是小爷的人,我这个团伙让你分分钟就能饿死。

 

我一路悄悄跟着法海,看着他问了一路无果,心里乐开了花。我一个箭步冲上前,在下个路口拦下他,手里端着一碗肉,提了一壶酒。笑眯眯地问“大哥,化了一天缘,累了吧?饿不?饿了就说话,小爷我请你吃肉!”鼻子猛的一吸“嗯…可香了!”

 

臭和尚一下就看出了我的小心思,知道我要和他秋后算帐。于是两手合十,一句阿弥陀佛善哉善哉,转身就要绕道而行。我岂能如此便宜了他,法海还没跨出半步多,我就跳到他身前,“酒肉穿肠过。你都没有体会过人间极乐的美好,你除个什么劲儿的妖呢!”作势就要把肉扣到他那宝贝钵里。和尚惊了!步步后退,糟糕!退无可退了,我得意的笑。谁知和尚一把按住我的手,“小青,别闹。”

 

我片刻失神,但嘴上丝毫不差“我就闹了,怎样?你收了我啊?来啊来啊!”“好好好,是贫僧不对在先,这里先给青施主赔个不是了。往施主大人不记小人过,绕过贫僧这次可好?”

 

我也知道见好就收,毕竟他这紫金钵是佛门宝器,万一真的因为这个惹毛了臭和尚,不划算不划算。“看在你这么快就服软了,小爷我就高抬贵手,放你一马!”

 

我用食指蹭了蹭鼻子,端着肉继续往前。余光一瞥,那和尚也是跟着我一起往前走。“呵!小闷骚,口嫌体正直,明明就是想吃!”

 

没走出两步,我突然转过身,“臭和尚,你不吃饭嘛?难道你是露水姑娘?喝露水的仙女吗?”“出家人忌酒肉荤腥。”我把肉和酒往身后一藏,拉起他的袖子“走,不吃肉,小爷带你吃好吃的去!”

 

保安堂里,我的面前两碗肉,一壶酒。和尚面前一盘绿油油的青菜。“吃吧!别客气!”我吃的满嘴油光。和尚呢?我绝对没有想到他伸出了手,擦去了我嘴角的油!小光头,终于铁树开花了吧!

 

红尘路上举案齐眉,相敬如宾。我用舌尖轻轻舔了一下唇边的手,法海啊!你真的不懂爱吗?法海此时心里也是钝钝的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竟然鬼使神差地就伸出了手。感觉心里有一些东西又再次发芽,即将破土而出。

 

而我的舌头还在唇边,只因他的手指顶的我嘴角发痒…要不是后来他同我说起,我一直都不知道我现在这个模样有多魅惑、动人…

 

【潘老师版的白蛇传,半步多,真是忘不掉…记忆深刻…】

评论(1)

热度(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