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里

逻辑声控,别惹我

值不值得看呢?

mijin.x:

你们的江湖好贵啊!——《三少爷的剑》

      剑,已经出鞘,必须有人死。

      不是你,就是他。

      当我看到开始的那一场决斗的时候,我真的以为我看到了近几年最好的武侠片,实在的太有感觉了,道尽了古龙似的韵味,同时杂糅着诗意和凌厉。这样的江湖,就是那个我在书中看到的江湖啊!

      金庸的江湖是侠之大者,为国为民的江湖,那是豪气丛生的江湖,可是古龙的江湖,我更愿意用诡谲来形容,就是那种举重若轻,行事飘忽不定的江湖,他的大侠不知来路,不知归处,倏忽而至,却飘忽而去,江湖上或许已经不见身影很久,却到处都是他的传说。

       《三少爷的剑》电影用了古龙的人名,可能也借鉴了他的故事,但是却不是古龙的江湖。电影里的江湖,很贵。我们这些小老百姓怕是没钱去江湖上闯荡了。如果连出门闯荡江湖都没有钱了,这个江湖存在的有什么意义?

        影片的武打场景真的非常的棒,尤其是最后攻打神剑山庄的那些个武打的场景,简直让人热血沸腾!还有那些侠客住的地方,当真是一模一样啊!真的一模一样!但是越是这些地方完美,就越衬托出其他的不完美,剧情还有演员。当然,演员的演技只是次要的,主要是这个剧情有那么一点四不像。

         好像每一本武侠小说都有那么一个女人,这个女人好似全天下怨妇的代言人,她受过男人的伤害,所以总是与那个男人或者是全天下的男人过不去。最要命的是,这个女人势力庞大,美艳无匹,心狠手辣。这个片子中是慕容秋荻,她很美,但是她的形象很模糊,这也是本部影片最大的问题,就是人物形象不突出,故事七零八落,不知道到底在干什么,三少爷的故事应该本来是一个中二少年变成熟的故事,这个故事中看出说这个的意思了,但是说的不清不楚的。所以我看到那些人情绪非常激动的时候,觉得非常的违和,这是影片最为让人失望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还有就是影片关于阶级的观念,不知道是不是台词表意出错的问题,有些地方和台词让我觉得非常的不舒服。第一个就是穷人去找燕十三教阿吉武功的时候,燕十三不教,那些人就愤怒的指责,还打着什么不帮助穷人的称号,那你看你不是有点无礼吗?你去让别人教你武功,别人就非得教你啊?第二个就是慕容秋荻去劝谢晓峰的时候说什么上流下流,我倒要问问,士农工商,侠客属于哪个上流?哪个是下流?合着你们江湖人物这么贵呢,我们小老百姓就不能叫江湖人物了?我们得奔着哪个流才能达到你们的江湖人物的标准?我知道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,但是这么赤裸裸的说出来是不是太不好了?

       作为一个武侠迷,我是深爱徐克的,他实在是给我们太多的惊喜,也给我们圆了很多我们仅仅在书中沉浸的江湖,这次这个电影,改编有徐克,监制是徐克,导演也是我们熟悉的尔冬升,画面很美,场景很多神还原,配乐非常的赞,但是却不是那个侠义的江湖了,它融合了太多的东西,反而不堪重负,就好像剧中纠缠太过的慕容秋荻,给予了太多,反而丢失了当初的惊鸿一瞥。

        本以为是近几年最好的武侠片子,却是近几年视觉效果最好的武侠片子。好可惜。何润东在本片中是很大的惊喜,燕十三演的很不错。

推荐指数:三颗星

适合人群:所有人

评论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