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里

逻辑声控,别惹我

【番外一:宇文小四从军记】

嘻嘻嘻.二更 穿插一个宇文成都的小番外.正文并没有结束.🌸🌸🌸

宇文成都作为宇文家的四公子,皇室宗亲,从不觉得自己适合战场,可是命运开了个大大的玩笑,天下三分又合并后,此刻的中原各国再次战事吃紧,蒲州城内各家的公子少爷们,只要不残废,都要去入伍应征。

于是,莫名其妙地在军营混了两年,稀里糊涂地上了不少次现场。说来也巧,明明会的东西不多,(虽然有凤翅琉金镗,但是自身武力值不够,虽然会剑术,但是只是内力浑厚,招式还差的很远…)竟然没有死在战场上,反而还升了官。

他接到擢拔诏书的时候,战友们都用一种羡慕又同情的眼神看着他。羡慕的是升官了发财了,俸禄可是高了一倍之多。同情的是,它从一个坑掉进了另一个更大的坑。

传闻北周的陛下宇文邕,乃人间绝色,长发及腰,绛紫色衣袍。就是女子也要在美色上输给他三分。一头黑长直披肩散下,宽肩窄腰好身材。最要命的是,据说他不喜女色。

宇文成都望着一起作战的兄弟们,用一种烈士殉难的神情看着自己,内心想“我能怎么办?老子也很慌啊、”

谁让长发及腰的皇帝…他是我亲哥呢!

宫中,文泰阁。

“成都,你过来,二哥有事情要给你交代…”宇文邕神色如常。宇文成都经历了在军营的生活后,已经褪去了稚嫩,虽然也不那么的成熟,但是迫于形势,宇文邕想,他必须该成熟了。

天启和北周,宇文邕和容齐,本是好友、知己,高山流水遇知音,两人于山水之间相见,也在战场之中红了眼。但是,当二人面对天临国的偷袭时,宇文邕还是奋不顾身的挡掉了容且云的暗箭,也正是这一举动暴露了他北周帝的身份,两人注定敌对一生。是友情还是朋友,是战争也是敌人。这便是对于他二人关系最恰当的形容。

宇文邕早年也就过且风,智谋过人的他也多次提醒且风,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身边人。且风不听,他何尝不知宇文邕说的是谁?只是不愿相信自小就陪伴自己的赤云有一天也会算计到自己头上。

宇文成都进殿,“臣,宇文成都,拜见陛下。”

那个蒲州城内的少年郎啊,怎么也没想到,这次回宫,名为升官,实则确实临危受命,挑北周之重则。

在日后,他会成为大周的皇帝。那个蛰伏数年的少年,自此变得杀伐决断,击溃权臣。那个禁佛灭天临的少年,那个从武艺平平到独创万人盾牌阵并一举破之的成皇。是他,立下誓言,让天下三分归为一统,如何能不爱。

然后,他死啦,天下一统,天启、李唐分庭抗礼,共治天下,而宇文成都则死在了他征伐天启的路上。

他与他的大周的赤色旗帜,将永永远远地止步于云阳宫内。他说,二哥,你的志向,我来继承,宇文家没有孬种。可是,杀润玉,平突厥,定江南,他始终未能做到。

评论

热度(6)